Tuesday, April 1, 2008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点都没说错。过去十五个月的苦练,在台上十五分钟就了结了。

老实说,今天我真的替他们感到紧张。看见其他队伍的气势逼人,有点被吓倒。我们过去六年内,三届比赛,都摆脱不了铜牌的魔咒。虽然知道你们已经练得很辛苦了,但是还是现实地梦想着突破铜牌。毕竟大家都是以成绩来肯定学生们的努力的。没有金牌,银牌也不错。

演奏前在会堂外等候时,手还冒着汗。好期待,也好紧张。还必须安慰和鼓励一些学生。看见你们在台上演奏时,为你们感到骄傲。75个12岁以下的小学生,为这次比赛付出的心血,就呈现在舞台上了。虽然有几个人犯了一些错误,但是整体来说,奏得还是非常棒了。

果然没有白费工夫。成绩几个小时后揭晓了,Miss Chin 和我激动得湿了眼眶。

我们的第一个银牌到手了。

做得好,胜宝旺小学华乐团!让我们继续努力,向佳绩迈进吧!

- Mr Kalvin Tan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Kalvin,
 郑老师,郭老师和我一起带着小五的学生在auditorium看着你的文章。
 以下是大家的回应:
 1.柄权说:“我很开心!”
 2.Billy说:“这银牌还真不容易拿到呀!我们要继续努力,绝不放弃。”
 3.彩霞说:“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4.芸秀说:“感到骄傲!”
 5.Ms Chin说:“再接再厉!”
 6.郭老师说:“感到万分骄傲。”
 7.郑老师说:“团队合作最重要。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团队合作的精神。”

轩仔 said...

很高兴看到同学们的留言。

功劳是属于学生们的。没有学生们的血汗,这次的银牌绝对不会到手。当然还得感谢导师们的耐心指导。4 位导师为了这次的SYF付出了很多,大家应该向他们致敬。

所以大家牢记,华乐团的成功并不是一个人的功劳。各位应该互相扶持,并肩作战,才能获佳绩。

P.S.我和Miss Chin并没有大哭哦,只不过是眼睛湿湿罢了啦!

Anonymous said...

My Chinese very poor...can someone make it into English?

Persisting 'Till the EN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dear friends,i am very proud of getting silver award=],we improve le..however i would like to tell everyone that i wont give up...i will continue getting good results for CHINESE ORCHESTRA!!ZAI JIE ZAI LI;]


Min ER

Anonymous said...

dear teachers,Thank u for for EVERYTHING..i hope all of u could be always proud of us..THANK U FOR UR CARING, THANK U FOR UR KINDNESS and THANK U FOR EVERYTHING!!!!i will not forgot our time together including my fellow friends... THANK U EVERYONE..

Min ER

轩仔 said...

Min Er!

谢谢你!我相信如果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的!希望华乐会夺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在努力当儿,团员们也一定要珍惜一起奋斗和娱乐的美好时光。我虽然离开了学校,但还是会继续支持你们的!大家一起加油哦!

陈老师

Jolyn-ex sps zhonghu player. said...

why are there no updates? i want to know what is happening... as in those kind like schedule practice, performances, awards things like that. haiz.. Jiayous for SYF next year:D